ㄐㄧㄤˋ吃 DM_0718   

「ㄐㄧㄤˋ吃就對了」節目的目的是促使每個人重視自己以及家人的飲食習慣,也希望藉此告訴人人如何科學的-吃,帶動一個新的、安全的飲食風潮。

 

在去年9月份時我們收到一封信:是由東台傳播有限公司「ㄐㄧㄤˋ吃就對了」的節目企編發出,介紹著節目內容,主要以台灣在地的農產品為題材,並由營養學家及餐旅系的教授們進行食材的介紹及烹調,其中會穿插著數段VCR,進行當集題材的說明及相關小常識。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生田1    

國產落花生之花生仁一般皆為淡褐色,近年選育出有別於傳統的黑仁花生經量產後,近來市面上已可見到黑仁花生,此種黑仁花生除花生種皮為深黑色外,其果莢網紋外觀較深邃,口感細緻清香,俗稱「黑金剛」,深受到國人喜愛,目前已吸引國內消費新風潮,成為花生產品之市場寵兒。

1071623_598717893507912_242090332_o 

最近食安風暴接二連三,國人飲食逐漸回歸「天然簡單不添加」的自然原味!農人吳啟魯堅持選用天然原味「黑金剛」,看準食品原味風潮,嚴選台灣本土黑豆花生為原料,以「在台灣做最好的天然產品」為理想,並堅持「天然簡單不添加」,希望能帶給民眾值得細細品嚐的幸福原味。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府把關不力,食用油又出包,再度重創台灣美食形象,「炒菜不用放肉絲」,維力清香油的經典廣告詞,深植人心,有人用了一輩子的維力清香油,卻無奈表示:「好油在那?」現代人講究養生,家庭為了健康,加上連續爆發食用油問題之後,卻有人發起『尋油』之旅。

IMG_0708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12880_764907276882747_4605483835303627985_o     

一直以來,擁有好山好水好文化的雲林,一直都是所有雲林人心裡最美的地方,無論是古坑的自然生態或知名的咖啡文化,虎尾的布袋戲,北港媽祖以及口湖與四湖海邊豐富多樣,但種花生拔花生卻是大多數雲林人共同的經歷,一句長輩笑稱老當益壯的「老歸老,擱ㄟ哺土豆」便看出花生與我們生活的距離。

   夫婦圖畫-2

雲林一直以來總是以「人、土地、作物」為精神主軸,因為農業幾乎來自於土地給予,這裡的一切也將歸回土地,農村裡一幕幕農民辛苦勞動,牽連著農作物自然循環,大家共同譜出一部農村組曲,時而高昂時而淒涼,其中蘊含著人對自然萬物深沉的聖讚,農村景緻總是會隨著栽種作物生息而轉換,大地會不斷點綴上新彩妝,時綠時黃、時高時低。農民的工作長期暴露在寒風與烈日之下,用他們的勞力本能換取三餐溫飽,並靠著千百年來祖先累積的經驗來耕作農務,縱使耕田是時時辛勞、日日擔憂,但只要作物順利成長然後豐收,這些勞苦就不算什麼了。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下1   

5月時,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接到天下雜誌記者電話,要過來坐坐不知是否方便,庄腳所在都是熱情+熱心的心情隨時方便造訪順道過來小坐。隨後來了二位記者,與我們說著:天下雜誌有意對雲林制作一集「遇見幸福專刊」,隨後就與我們隨口問問庄腳生活,談談花生經,拍拍農家生活照,後因忙於花生夏收事宜漸漸淡忘這檔事。

 

直到8月份一位友人談起天下雜誌報導台灣款款行-雲林農力,對我們這群在鄉下長大卻被關在台北這個水泥叢林的人來說,伴隨著一夜的蛙鳴與蟲叫入眠已經變成了很奢侈的夢想。透過天下雜誌報導台灣款款行-雲林農力,讓他重溫隨處充滿自然的樸實風情,並感受農村落恬靜生活與豐饒物產,將雲林農村的純樸魅力展露無遺。並告知我們也有一篇關於旱地黑金是屬於我們的相關報導。我們迫不及待上網訂購一本。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收

混充劣油事件爆發後,民眾對市售油品不安心,該如何是好?家庭食用油紛淪陷,有人選擇改用動物油,如豬油、鵝油、雞油等,傳統炸豬油意外成為最夯替代品,也讓豬油價格翻漲。但食用多了,恐增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正當國內食用油品市場大亂,家庭主婦四處哀告無油可吃之際,傳統花生油再度被拱上台面,市售油品若為百分百純花生油,是可以食用、且健康的,花生油中之極品黑金剛花生油深受特定消費族群的喜愛,有一群顧健康的死忠客戶。

DSC_4040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