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不是電腦挑的!!

 

      時值花生的採收季節,素有「黑金剛花生的故鄉」之稱的雲林縣元長鄉,每戶農民都忙著曬花生。住在頂寮村的吳啟魯先生更是全家總動員,他認真對待每一粒花生的態度,讓他的黑金剛花生粒粒飽滿,口感爽脆,色澤黑亮,創造「黑金傳奇」,也是雲林第一個在高檔百貨公司上架的農產品。

      吳啟魯與妻子栽種的黑金剛花生,每一粒都經過兩道人工精心挑選,過程相當嚴格。整片土地種出來的黑金剛花生在人工挑選後,只剩約1000斤左右的重量。他並與盤商簽下收購合約,讓這批有品質的花生以禮盒的型式推出,並以他的生活名言的「勤儉有底,能動是福,知足常樂」,命名為「喜笑花生」。

吳啟魯的認真與堅持,創造了黑金傳奇。  

吳啟魯+花生.jpg

      五六零年代的雲林,工作機會少,許多人都遠離家鄉,北上找工作機會。身為家中長子的吳啟魯,放棄了北上求學的夢想,在家鄉認真務農,希望透過他的努力,改善家中經濟。他積極參加農業機械展與各項農業講習,對於種植的作物抱持著照顧孩子的心態對待,最後成功的創造了他的黑金傳奇。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