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40  

  雲林農博企圖拉近農業以及這塊土地,與台灣的人們更加親近,由於現代人對於「農業」似乎陌生異常,除非家裡親朋好友有人是從事務農,不然似乎很難得會接觸到「農業」,農博以「人、土地、農作物」為主題,分享一些鄉下農家生活點滴。

 DSC_0806  

  農博展出期間,喜笑花生也成為附近的夯景點,每天也出現人來人往景象,有人走了一趟農博,卻沒找到喜笑花生蹤影,失望之餘還特別從虎尾到元長到訪,常讓吳啟魯二老感動萬分。無論有無農博展出,「喜笑花生」隨時歡迎大家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認識台灣的農業,親近台灣的農業,進而愛上台灣的農業。

DSC_0752  

  很多人認為 : 雲林老年人口多、外籍配偶多、隔代教養多、身心障礙者多;地層下陷嚴重、海水倒灌、暴雨釀災、工業汙染,以致多數子弟被迫離鄉背井討生活,競爭力無法和大都會相比,先天不足,又得不到關愛眼神,所以只能自力更生,發揮自身優點,自辦農博來提升雲林人自信心與幸福感。

 DSC_0733  

  農人吳啟魯常在土地上揮散的汗水及自信耕耘著他的花生,這裡的每個人都希望為雲林這片土地創造出更多的價值,更覺得這裡很適合「親子同遊」,由父母帶領著孩子們,和在城市中長大的孩子,分享這些小時候在鄉下生活時所看到的、經歷的、所有生活點點滴滴。
有空來玩樂雲林吧!!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