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剛花生品管封裝 007    

最近有個小時候玩伴回到家鄉,她已數十年沒回家,因路途遙遠、因居住不便、因生活習慣已改變不適應鄉下生活等相關理由,於是每當過年過節他總是請老人家坐著統聯北上與子女團圓;這個玩伴因工作關係路過雲林,他順道下交流道回家探望老母。他突然發現「元長」這個雲林鄉下仍維持著純樸的農村風貌,數十年都沒變,連以前我家養豬的豬寮都還維持著原貌,只是現在成為荒廢豬寮了,他興奮的對著我說著。

DSC_0787  

我邀他特意脫下腳中鞋,讓腳踏踏實實地踩進花生田裡行走著,讓田中的軟泥滑溜在腳底,赤腳奔跑於泥土地上,就像小時候一樣,讓他陷在滿滿回憶裡。走個十幾分鐘,他邊走邊說:「他以前總是習慣自己是本位主義的付出角色,認為自己回到農村或鄉下是去消費,去振興及幫助鄉下觀光經濟;現在這種感覺反而覺得自己是受惠的角色,回到小時候生活鄉下的自然,竟然出現著撫慰自己心靈的安定力量。」

DSC_0683

我接著邀請他到家中吃花生,他一吃到花生他那發亮的眼神,嘴邊叫著「這是小時的滋味;你看它們顆顆飽滿耶!」一雙雙沾滿泥土的手也來不及洗就滿心歡喜地剝著剝著。記得小時候他總是多愁善感,現在卻多了敏銳的觀察力了。每當他拿起一顆花生,便發出串串驚呼聲,細細品味花生的美好,有將珍惜美好食物寫在臉上,讓人可以接收到你眼神的肯定。

228534_471441456214421_975926930_n  

接近傍晚,他收拾心情,整理情緒後,卻有感而發說道:「對成長於農村的四、五年級同學來說,赤腳奔跑於泥土地上、下雨天獨自在雨中淋與的暢快感,是記憶裡很難抹滅的畫面。以前隨處可聞的蟲鳴鳥叫聲、農間鄉野的閒適漫步,現在都成了一種奢望。」我卻只能對著他說:「歡迎常回來一起吃花生喔!」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