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ㄐㄧㄤˋ吃  DM_0718   

「ㄐㄧㄤˋ吃就對了」節目的目的是促使每個人重視自己以及家人的飲食習慣,也希望藉此告訴人人如何科學的-吃,帶動一個新的、安全的飲食風潮。

 

在去年9月份時我們收到一封信:是由東台傳播有限公司「ㄐㄧㄤˋ吃就對了」的節目企編發出,介紹著節目內容,主要以台灣在地的農產品為題材,並由營養學家及餐旅系的教授們進行食材的介紹及烹調,其中會穿插著數段VCR,進行當集題材的說明及相關小常識。

而目前正在製作的題材選擇為:『落花生』,

並說道:由於一直都是喜笑花生的忠實愛好者,從來沒有忘記第一次吃到喜笑花生時的溫暖驚艷,一口一口的香醇佐上那時喜笑花生的宣傳DM,真的是一邊吃一邊哭一邊笑,但是很滿足幸福的!

說到這,我觀察著吳啟魯ㄚ公臉上有微微心花怒放的感覺,並帶著滿足感點點頭微笑著;果然甜語已開始發酵中了。

 「ㄐㄧㄤˋ吃就對了」1  

他續說:「所以希望能夠透過這次的機會,藉由鏡頭帶領觀眾走進台灣特有的黑金剛花生田中,看看吳爺爺是怎麼帶領一家大小種植出粒粒飽滿且營養豐富的花生,讓節目不僅擁有知識性、實用性,好看好玩外,也充滿了台灣這片土地濃厚的文化人情。因此,是否能夠在花生收成的時節,讓我們前去拍攝採訪,拍攝的內容是花生田、花生採收等自然純樸的畫面。」

 

對於能夠製播的美食節目,又可以關於台灣在地的農產品為題材,具備教育小常識,吳啟魯ㄚ公當下馬上答應說:「好,我們都會全力配合。」最後看節目雖然內容只有帶出幾個ㄚ公畫面,他還是笑笑說:「這節目真好,還會教人ㄢ怎吃花生,選土豆」能配合,做得到,ㄚ公都是配合度一百分,果真是具備標準農人性格。

 「ㄐㄧㄤˋ吃就對了」2  

其實,只要多明白一些食材營養原理,多了解食物特性,多用心於烹調上的一些小訣竅,相信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http://youtu.be/du3jdGAMixs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