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 

 

 

 

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

 

 

 

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

 

 

 

 

 

 

 

 

這首歌 真的寫的很好

 

 

 

 

 

江蕙 又將它詮釋的更出色

 

 

 

 

 

句句生動 唱入心坎

 

 

 

 

 

令人感動不已

 

 

 

 

 

 

 

 

 

 

 

 

127431933788  

但近日間歇性大雨不斷,大雨使得農田泥濘不堪,一聽到落雨聲,吳啟魯就心驚驚。

這一波的鋒面雲系影響,使得局部地區因為對流旺盛發生豪雨,南部因為雨勢滂沱,已傳出農業災情。

這次受災地區涵蓋苗栗以南各縣市,其中又以台南縣農業損失最為嚴重,雲林縣次之,嘉義縣再次之。

雲林縣農業災損農作物損失,以一期水稻浸水倒伏受損最為嚴重,其次為落花生。

FIVX2bOyNy36YHi6_Vz6Tg   

70歲的吳啟魯每天早晨第一件事,就是三炷香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他憂心著說:「村內稻田有些全區都倒了,就要收割了,為何這時下豪雨?怎麼辦?」 雨若再下2至3天,恐怕倒伏的稻作會出芽,產量會減少1至2成,且濕穀的濕度更溼,而且倒伏,採收機也不易收割,但稻子不割又不行,否則就等著出芽。

花生  

原本炎熱的六月,嘉南平原炙熱的陽光會讓人熱的發昏;但最近一陣陣的落雨水卻無法澆息農民焦急無助的心情,雖然他們有著質樸的生命哲學與對大自然的認份。但還是祈求老天爺以對待親人的方式,疼惜著這些最忠實的朋友『台灣農人』。

黑金剛播種 099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