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都害怕貧窮以為貧窮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困境,雲林就是全台最貧窮的縣市,居民普遍生活物質不高,有些人為了夢想可以無止無境地擴大延伸,可以早日實現財富,故都做了異鄉遊子。

 IMG_0319  

異鄉遊子在外工作不如意時,都會逃回家鄉去,因為家鄉無論走到那?遇見誰?每個人都笑面迎人,至少,一早起來的遇見的笑容,會使自己心情開朗、精神振奮,為新的一天作一個好的開始。我看見世上最美的笑容是在這裡,他拉著我溫暖的手心,撫摸著我,深深的皺紋微笑著說:「什麼時回來的,趕緊進來坐。」在成長的歲月裡,這種感覺一直是我生命中的寄託。

 IMG_0328  

這裡的人情溫暖,走一回,你會發現遇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笑容,無論哪一種笑,相信你都會喜愛,因為笑容可以化解憂愁,可以溶解僵局,可以交結友誼,又可以增添氣氛。改天你遇見他們時,別忘了回覆一個笑容給他們,是的,因為你笑了,真心誠意的,他們會因為你「會笑」,而笑。而好開心。

144135018    

也許他們沒有物慾的滿足,可是你可以感覺到得到真正的「幸福」,「幸福」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笑到猶如連眼眉毛都在笑似的,你會以為他們似乎賺了大錢了,因為農民有的是樂觀的人生觀──只要笑一笑,世界必美妙﹗笑容可令這個世界變得歡愉﹗


  Facebook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twhappypeanut?ref=hl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