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67_490182241009573_1834698066_n   

國際機場是台灣主要的國際貨運以及旅客出入吞吐地,也是國際商務和旅遊業的一個主要中心,更常常被比喻為國家門面。環顧機場四周,其實不乏戰戰兢兢的工作人員:禮貌的關員、認真的航警,乃至進退有度的計程車司機,都在為維護台灣的形象而努力。

 

在台灣,自然想嚐些在地味道的東西,機場是門戶,是行銷台灣的旗艦店,故在機場免稅店所販售的東西,琳瑯滿目的特產中,南風北味,稱得上美食天堂。有擺得上檯面的奢華美饌,也有具備台灣本地素材的東西,也可以讓升斗小民嘴角冒油的小零嘴。充滿各地飲食的特殊性、風格與優勢,且物品須保持一定水準,無論產品定位或賣相,須考究精緻度,須用真正的台灣美味來感動外國客,用最精緻在地飲食及服務來吸引觀光客遊寶島。

 430274_490182304342900_1375308943_n  

日前有一友人從高雄機場出境,無意間於機場新東陽免稅店發現『喜笑花生』,特地打電話對我說:「看到那幾個字,遊子的思鄉情懷油然而生,非常感動,還沒出境就拆一包品嚐,那味道既美味也很台灣,在機場就開始解思鄉之苦。」在台灣,自然想嚐些東方味道的東西;在異鄉,又想嚐些家鄉味的東西。對旅外的遊子來說,這種鄉土風味不但飽足個人的腸胃,更是具備讓人魂縈夢繫難以忘懷的家鄉味。

 

新東陽始終以創新傳統美食文化為己任,以提升國人生活品味為依歸,並以中國美食文化的國際代言人自許,促使企業得以蓬勃發展,聲名遠播中外,為台灣食品向國際發展奠定基石。其機場免稅店更是使出渾身解數,到處挖掘代表台灣飲食的璞玉,企圖從歷史的足跡中去尋求企業的生機,當新東陽邀約喜笑花生進駐機場時,就表示『喜笑花生』以不起眼的土豆展現原始香氣和鮮脆口感,如同台灣人性格的堅實與不作做之純真,令人感受台灣的鄉村田野景色和風土人情,且香氣四溢勁道十足,令人大為驚嘆。

 527952_490182327676231_2035377392_n  

土豆看起來憨厚,裡面的營養可是實實在在的,老實又貼心的它擁有奇妙的魔力,讓人感到很放鬆,吃可以改變情緒的!,相信能真正吸引他們的心,是吃在嘴裡,滿足快慰在心頭。嚼在口中香脆的滋味,使人有種說不出的情懷,相信每一位吃過它的人都難以忘懷。地方哩語不是有句話「老雖老,卻還能餔土豆」,這小小黑黑不起眼的小土豆,顏色是它衝突的口感,初見不起眼,卻在單純中越見滋味,當衝進滿口的土豆香時,似乎正代表著咱們的飲食文化正面臨挑戰哪!


  Facebook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twhappypeanut?ref=hl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