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03採收1    

12月初,農人吳啟魯所種植的黑金剛花生陸續採收中。

因天氣不穩定,採收腳步也比預期速度慢,天氣時與時晴,反覆考驗著農人的應變能力,農人們心情也隨著天氣起起伏伏,家中大小成員也隨著採收腳步忙翻天。

SGS檢測 

因天氣不穩定,很多農人為方便起見即採取→採收直接送往機器哄乾,省去十幾天時間,但農人吳啟魯堅持使用太陽光自然曬法,在陽光下每二小時須翻身一次,過程繁雜且麻煩,時間更長達10-15天,但他說:「自然光曬過的花生有自然香甜口感,機器哄乾口感沒有那樣好,不能貪快,使口感變差,這是一個農人的堅持」。

IMG_0625   

也就是他的堅持,但因為今年入冬後的雨水特別多,打亂了很多農人們排好的採收行程,許多預定好的採收工作延後,廣場不夠使用,天氣變化多----等因素,農人一一克服了,慢工出細活,全家人忙進忙出,終於將新鮮熱騰出爐的花生送往SGS 檢驗中心,結果出爐,包括251項農藥及黃麴毒素均通過了無殘留的檢驗,這是台灣目前最嚴格的檢驗標準,而兩份檢驗報告正是吳啟魯應得的榮譽證明。

101-12農藥檢測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