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536  

最近因花生盛產期,亦是花生最青最好吃的時期,忙著採收,也忙著嘗鮮。

blue-20060302143712   

日前,有一朋友特別來電詢問:「花生發芽;可以吃嗎 ? 會不會有黃麴毒素?

 

針對這問題,我詢問吳啟魯爸爸,吳爸為求慎重,親自跑元長鄉農會詢問相關問題,農會人員除細心說明及解答也讓他帶回相關資料。根據帶回資料總歸納如下,提供參考!

 blue-20060302143706  

嘉義大學生命科學院長邱義源:「會發芽的花生,其實是不會有黃麴毒素的,因為黃麴毒素感染過的花生,幾乎都不會發芽。」

不但如此,教授還發現,生命力強的花生,為了抑制外來的微生物入侵,發芽過程,還會產生白藜蘆醇,具有抗老化,抗腸癌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就跟紅酒一樣,不過,花生芽的白藜蘆醇含量,可高達紅酒的10-100倍。

 

原來如此,從小吃花生長大,也不知這種知識,對於吳爸的求知精神,感到佩服及讚許,也感謝元長鄉農會提供相關資訊及服務,如果你還以為花生發芽會產生黃麴毒素,那你就錯了!教授說,花生芽就跟豆芽一樣,可以拿來抄,也可以川燙,鹽酥,甚至打成汁來喝,不過,一定要新鮮。

 

花生原來尚有如此功用,看過專家發表過文章,我想更多人更有信心,花生真是個好東西,要吃沒問題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生 花生芽
    全站熱搜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