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糖13802506361  

喜笑花生原本定調在『深耕』之行,意即重質不重量、在精不在多,希望展現不一樣的地方,以創新、活躍、積極、主動來映證“花生”的大轉變。並透過網路行銷及塑造安全農業及產地行銷環境更成為買家注目、駐足所在。讓花生的美味盡現,且充滿創意及生命力。讓具有樸實鄉土味的花生、企圖跳脫傳統沈重老舊外觀俗閣大碗的刻板印象。

 

因為於東森電視中「台灣1001故事」節目中,有示範隨性做一些會“牽絲”的黑金剛花生糖,不知是畫面令人印象深刻,或者是因花生糖是過去農村社會很普遍很常見的一種零食,在現在的社會裡也深受大家的喜愛關系,陸續接到許多要求購買的詢問電話,讓我們真正思考著未來的可能性。

 

其實因為喜笑花生的品質要求,所以當花生外觀有黑班、長相彎曲不直、或者因採收日曬造成有外殼破損,所淘汰下來的花生,說真的,為數真是不少。吳啟魯夫婦對於淘汰下來的花生,其內部花生仁真的還是‘水又大粒’,故本持農家節儉本色,私下會和三五好友,做些花生糖,提供給親朋好友食用。因為製造過程完全不添加防腐劑與色素與其他食品添加物,夠新鮮,夠天然,獲得許多親朋好友肯定,『東西若“青”都真好吃』夫妻倆強調說著。

   花生糖-1 13802502245  

沒有刻意的製作,沒有特意的包裝,卻意外贏得眾多朋友的肯定,也足足滿足吳啟魯夫妻辛勞之餘的堪慰了,對老人家而言,當你由衷的讚美時,你的善意已經灌溉了他心中的花圃,令他心中開出朵朵心花,滿心期待能將喜笑花生糖-包裝後走出家門,把甜蜜幸福的味道傳遞出去。起初大家不忍二老太累,並不以為意,只當是老人家說說罷了。想不到上個月宜蘭劉記花生老闆劉宗霖先生到訪,當吳啟魯夫妻倆向他提起黑金剛花生糖的事,劉老板一口答應幫忙,製作花生糖他們可說是專家,能用台灣特有的花生品種及最新鮮採收的花生當原料,他說:「保證創造出與眾不同的最“青”的滋味。」讓喜笑花生糖有了新的契機。

從喜笑花生到喜笑花生糖,就像是胭脂馬遇上關老爺一樣,一路走來都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搭配,像是由夢幻的想像到真實的咀嚼,口口都是感動!也代表著“花生”飲食演繹的活力見證,當大口咀嚼花生糖,即可聞到濃郁的花生香,我想我已經愛上它了。

黑金剛花生是台灣特有的花生品種,黑金剛花生糖並保留住了每顆的花青素的營養,其實,當心情不好時,吃一點花生糖,糖體甜潤香脆會釋放一種幸福滋味,連嘴角都會上揚。當你輕鬆自在、自然純真的生活著,成為散播甜蜜的專家,延續幸福的味道。可是笑傲全台的極品喔!

 

 

 http://www.facebook.com/twhappypeanut?ref=hl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