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災過後,農人們已收成差不多了,過程很辛苦,但總算熬過去了。

老農們依然知足的在他們熟悉的土地上, 繼續播種著他們最熟悉的農作物,.

那種處在逆境卻還是認命的態度,令人佩服與感動。

 DSC04031  

農人吳啟魯常說:『你們真好命啦!每天只要坐在辦公室,就會有好的成就,有好的薪水,不用看老天爺的臉色,日子就能過的悠悠哉哉的,想做什麼就作什麼,還有什麼不滿足的?』他最不能接受現代人只要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怨天尤人,勇敢的去面對與調適

 127431934513  

耕作就像是一種修行,和尚念佛也是一種修行, 人生須經過很多的歷練, 才能得到樂天的修為,農人吳啟魯依舊默默的做著已經做了50幾年的農作,依舊每天都在跟老天爺賭博,看老天爺給不給好天氣,在這麼惡劣的環境裡,他依然很認命的去做好他該做的事,毫不猶豫。

DSC04070   

那種處在逆境卻還是勇敢面對的態度,真的是要經過很多的歷練,真正是打斷手骨顛倒勇,只有農人才能得到這種樂天的修為,我漸漸感受到他樂天的處世態度,且惜福知足,每天都還是以輕鬆的態度去看待大地與生命,我想會持續一直到老------。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