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履歷.jpg

        每每在報章雜誌出現的狂牛症、口蹄疫、奶粉、油品… 等聳動標題, 大大地打擊消費者對農產品的信心,降低買氣, 造成產業萎縮,嚴重影響農人生計。為此”喜笑花生”正思考著如何讓消費者對自身產品的信任,建構更安全食品環境的目標,”產銷履歷”正是符合我們的需求 。 

 

政府為了因應近年來層出不窮的農產品安全事件,以及落實永續農業的精神,目前在國際上被強調的農產品管制制度,主要有良好農業規範(Good Agriculture Practice,簡稱GAP)的實施及驗證,以及建立履歷追溯體系(Traceability,食品產銷所有流程可追溯、追蹤制度)兩種作法,前者旨在降低生產過程及產品之風險(包括食品安全、農業環境永續、從業人員健康等風險),後者目的除在賦予產銷流程中所有參與者明確責任,尚可作為一旦食品安全事件發生時,快速釐清責任並及時從市場中移除問題產品,降低該等事件對消費者的危害,也避免因為消費者的不安造成符合規範的生產者蒙受損失。 

產銷履歷記錄制度將有助於了解特定農民所生產的農產品,由消費者檢視產品產銷紀錄的過程,且產地為農業一項重要的品質指標。倘若消費者意識到特定地區的農產品品質較優良,則可追蹤性即可作為有利的佐證。

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臺灣良好農業規範實施及驗證+履歷追溯體系

 

民以食為天, 越是進步富足的社會,人們對於吃的安全就越重視,使得消費者對於食品的來源以及它的相關歷程,更想擁有清楚的資訊。更是加速喜笑花生產銷履歷的腳步。產銷履歷經歷過程--稽核員在農田採集土壤樣本,以供後續重金屬含量檢測分析。稽核員實地查核農民生產機具的清潔維修狀況,各個環節緊緊相扣、嚴格把關。過程嚴謹不馬虎,農民在辛苦地符合台灣良好農業規範進行操作、不斷的接受驗證機構的稽核及針對缺失進行矯正之後,也讓農人大大向前邁一大步也利用我們提供產銷履歷黑金剛花生農產品,讓更多農民有勇氣及意願跨過門檻,加入產銷履歷制度,共同營造優質的農業生產及安全的消費環境。 

 

為了讓消費者正確辨別農產品的安全性及環境親和性,農委會已經建構完成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未來將持續檢討規範的內涵及戮力維持制度的嚴謹。所以我們要誠摯的提醒您,不要讓您的消費者主權睡著了!無論是為了讓自己能消費安全的農產品,或是許臺灣一個環境永續的未來,產銷履歷農產品都值得、也需要您的大力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