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雲林十大伴手禮.BMP  

 對【喜笑花生】來說,入選為2010年「雲林十大農產品伴手禮」是一件很有意

義的事情,因為【喜笑花生】來自於雲林縣的元長鄉,它選用的黑金剛花生是台

灣的特有品種,是百分百的在地特產。

 

 

得獎等於肯定,吳啟魯田中大型機械正在田裡播種,烈日之下就吳啟魯夫婦兩個農人在那裡鋤土,但確確實實他們倆彿彷看見一片綠色的農作物快速生長婆娑迎風,由葉而枝,每朵黃色的花都像是燦爛的小太陽,風吹雨淋歷經120天的淬煉再次結出黑色果實。

 

吳啟魯正在田裡工作時得知他所種的黑金剛入選為2010年「雲林十大農產品伴手禮」,我想他應察覺到時令已進入了全新的循環,在風的鄉音中他的黑金剛抬頭了,農人不擅言語表達,無法得知他內心感受,不過這天我看他耕種得特別開懷,我想他讓黑金剛花生在土壤裡的根紮得更深了。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