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3  

農業外勞顧名思義,就是從事農漁業相關工作的外籍勞工。

 

爭議長達18年的農業外勞政策,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首度鬆口,台灣部分農業的確有引進農業外勞的需求,農委會將遵守「限業限量」原則評估,分階段開放引進,解決農業長期「農工荒」的困境,提升農業競爭力。

 

「科技業可以請產業外勞,為什麼農企業不能請農業外勞?」可是農業利潤不高,又辛苦,會不會「掛羊頭賣狗肉」,聘僱農業外勞結果又跑去家裡幫傭,甚至成為下一個逃逸外勞的漏洞。

 DSC03314  

台灣農業人口老化問題嚴重,目前農民平均年齡高達63歲,農業勞力密集、待遇不高,許多第二代年輕人不願接手,農業早已出現斷層,以致農忙時期嚴重農工荒,常常有錢也找不到人。「有土地,卻找不到人來收穫」,所以農忙時全家大小全都出動,老小叫苦連天,但為了花生能夠生長的好~成長的茁壯!!我們全家幾乎都是全體總動員,個個都是農業外勞尖兵,算一算農忙期再要1個月了又!眼見又要到了! 但是我們都撐那麼久了~任何辛苦的事情都可以用我們強而有力的雙臂來解決的!剩短短的1個月~根本沒在怕的啦!!衝吧~

176093_493566080668625_1338596998_o   

 

順便一提~今年11月開始的農忙期有缺人!!有想來體驗的人可以跟我報名喔!!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