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14  

蘇迪勒颱風登陸重創台灣,強勁的風雨為各地帶來不少災情。造成多處淹水、許多路樹、路桿及招牌折斷,樹葉及垃圾滿地,雲林地區更是風雨降下傾盆大雨,雨勢相當驚人。

57526   

由於雨勢又大又急,強風伴隨豪雨,待雨勢漸歇,農人吳啟魯趕快到花生田,唉唉唉,望著嘆息聲音,沒救了,準備復耕!對於颱風瞬間大雨,我想應該是大自然的反撲罷! 這幾年,夏季總是如此狂熱,有時下雨總是稀稀落落的,少得可憐!但日子總是要過的,先前土地的乾烈,太陽的溫熱,陽光充足的今日,就有些擔心!懷著期待,如少女般期待白馬王子,我也冀望雨能夠為這塊土地撒下希望的種子,雖然我也知道,大地之母的反撲力量強大,但總是希冀這裡的農民,能夠受到款待,農作物能豐收,有足夠的雨,等待炎炎夏日的到來。想不到等待中的雨水竟然是更大的災難。

 57528   

  蘇迪勒風災,雲林縣農漁業總損失超過三億二千萬元,很是嚴重。

前台灣農業的生產風險,大部份都由農民朋友們在承擔,不論是天災、蟲害或產銷失衡等,尤其在極端氣候的趨勢下,風險及災害強度將更難預測。這次風災農糧署勘查農作物災損情況後表示,將依據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公告辦理現金救助,落花生每公頃二萬四千元,以減低農民損失並協助早日復耕。

 5915  

台灣南部是極缺乏雨量的地區,尤其現在溫室效應的熾熱,自然的反擊力量強大,更是使得人民生活得愈艱困難起來;但又能怪誰呢?當然是我們必須承接的後果。只是這樣的願望,看似簡單,卻發覺愈加的困難起來,原因是反撲力量太大了!想起每年的颱風肆虐的凌虐台灣的中南部及東部地區,那種震撼力令人無法忘懷!

 

話講至此,我真希望能回到小時候,至少能夠有正常的季節,欣賞萬物的變化。啊!現在是雨季,真希望是正常的落雨,滋養大地,為這片夢土帶來生機,欣欣向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迪勒 風災 天災
    全站熱搜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