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這是一本設計採買誌,專門介紹台灣設計,那些人、團體、品牌、活動、為這件事注入了活力,也選出了100個與台灣在地精神相關的好設計,選出大家衷心欣賞,值得鼓勵的代表對象,『喜笑花生』很榮幸以憨直樸實的鄉土精品獲得推薦,及入選台灣味新設計,看完這本,你將會發現,台灣的設計力,比你想像中還要精彩。

 台灣BEST100 

文中介紹著:

 

“ 來自雲林元長鄉的「台灣名物」-黑金剛『喜笑花生』,從鄉村味的土豆大變身,成了流行賣場裡精緻質感的伴手禮。它的設計感拿捏得剛剛好,包裝用的是喜氣洋洋的紅色,符合各族群的需求,但又不僅僅只是紅色,還印著花生紋路的深紅,隱隱流露出氣質。插畫人物也有一種恰如其分的古錐樸拙,又生得如此討喜的名字,誰收到這樣的禮物不會笑晦晦? 更讓人會心一笑的,是前年誠品邀約入店販售時,賣場POP上大剌剌寫著「因為要進誠品,吳啟魯哭了」。說的是花生達人一生務農,不擅言詞,幸虧兒女們做網購又懂行銷,以品牌力增加產品利潤,還讓傳奇土豆一路夯進誠品。聽了他們的故事,吃到那粒粒渾然天成又充滿香氣與爽脆口感的花生,你就會成為那股真誠力量的信徒。”

喜笑6   

美不是表象的,設計也不是。讀著這期內容,內心有著深深的感動,不是因為它介紹著喜笑花生,而是感受到這年頭很少會關注一些微小而充滿熱情的品牌,還願意用設計思考角度,作宏觀而廣泛的挖掘。小品牌、小店家談設計似乎是很困難的工程,猶如小孩騎大車,讓人不敢也不能輕易嘗試;但由這本看到這些Best 100的人事物所展現的成果,讓更多人了解小品牌、小店家迷人之處,相信對於台灣的設計和設計師,應該都會有不一樣的想像。

喜笑2   

對出版所及所有參與制作的所有人有說不出感謝與心中的感動,它讓更多人知道喜笑花生並不只是商品,從環境、事件、團隊、人物都可廣泛的挖掘,讓我們有機會凝聚這些能量,走出自己的路,由一本雜誌中讓大家看見我們的努力,也開心看見別人的;憨直樸實的鄉土精品會更努力,因為有了大家的肯定,更有理直氣壯的標準和理由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