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夏收成品  

花生糖是台灣最常見的小吃零嘴之一,那種酥脆的口感、一口咬下之後在齒頰之間留香的滋味,而且還會越吃越續嘴,最是讓人意猶未盡的。

 

因為家中種花生,有現成新鮮的原料,阿母年輕時會學習各種廚藝,也為捉住子女的胃,特別拜師求藝學習做花生糖,以前的人總憑藉著查某人的灶腳一口鼎,在揮汗如雨的鼎邊中,在滾燙的鍋裡總是圍著四個愛吃的小孩,八雙眼睛總是張望著一顆顆飽滿的花生、及油亮亮的糖汁,一頭栽進花生糖迷人氣味與口感的世界中,在滾燙的鍋裡有著四個小孩無限的夢想與希望,只見阿母觀察其色澤、嗅其香味,終於在最恰當的那一瞬間,催生出讓人吃了既感動又幸福的花生糖的絕妙滋味。總是能完成讓人吃了感動與幸福的花生糖。只因為小孩愛吃-她與鍋裡花生伴隨爐灶高溫環境一起舞動的身影,佔用阿母年輕生活中的許多時光。

       1407484032-1482077991_n  

然數十年光陰倏忽流逝,家中依然種花生,只是改種黑仁種-黑金剛花生,黑金剛花生清爽脆口,香氣又迷人到不行,其富含花青素的黑皮膜較一般花生油脂含量更少,營養價值相對於一般花生更高而更健康,只是家中四個老小孩陷入依然愛吃花生糖的窘境,對於花生糖可說已是老饕級,一定要採用自家黑金剛花生才能保有新鮮品質,更要具備阿母般的手藝-不甜不膩的低糖好口感,這種要求只能可遇不可求。

 

因緣際會之下,認識劉宗霖先生,他是花生糖專家,他正苦於無新鮮花生來源與我們理念一拍即合,試吃之初覺得這黑金剛花生糖真是太厲害了,一點也不黏牙剛剛好的脆口麥芽糖衣緊緊裹附,這不甜不膩,好吃的緊,讓人一塊接一塊的涮嘴到不行阿吃得出來都是用心之作,不甜不膩的低糖好口感,真是老少咸宜讓讚不絕口呢!!

144135026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