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金剛花生這項奇特花生食材,外殼堅硬,比一般花生顆粒更顯碩大,帶給人們最強烈的觀感來自於那層黑色的薄膜,那層穿著紫黑色的花生仁膜,其實是花青素。花青素是什麼?花青素是種植物色素,擁有強而有力的抗氧化物,對於預防視力等極有幫助。

花生成品二   

黑金剛花生的用處固然很多,但有一樣是很可貴的。這小小的黑豆不像那好看的蘋果、桃子,有著鮮紅嫩綠的顏色,令人一望而發生羨慕的心;它只把果子埋在地下,等到成熟,才容人把它挖出來。但它總是挺著花葉,總是以一種茂盛的姿態,展現他們強韌的生命力,看似野花野草的,但常讓人感受到,這是它擁有著大自然與生俱來的原創性,這也是黑金剛花生的獨具魅力所在。

 IMG_0064  

在黑金剛花生這項黑豆中,欲將黑金剛花生製作為花生糖後,到底仍能含有多少花青素,這是很多人想問的問題?我們為了能讓黑金剛花生前進到另一種美味的層次,其營養價值也能夠更清楚呈現與不留失,制作過程更是參考著前人手作技藝的智慧及經驗,及經過不斷的咀嚼反芻實驗,加上現代化的進化延展,對製程的火候控制與過程不斷地拌煮麥芽糖更是如履薄冰,欲讓它保持花生的完整性,及讓食材與食材間的滋味保持均衡,即使只是小小塊的花生糖,也有存在很大的學問與工夫。也許是因品種及各地風土條件的不同,但我相信一場花生的革命即將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出現,這絕對是可成為個性的理想商品。

IMG_0049  

美味是食物的目標,但營養,卻是食物的本質;要兼顧營養與美味並存,正考驗著上等花生食材與花生糖製作師傅的功力,看著製造過程需要不斷地拌煮麥芽糖,沒有強而有力的手腕及關節,可能無法在花生糖出爐時能帶給所有朋友們無上的美味享受,此時此刻對於師傅深厚功力給予無上的敬意與感謝。

端景  

『喜笑花生』目前是受封為最時尚美味的農產品,無論其外表還是內在都顯示了它的出眾,黑色本身即擁有神秘感,因內含有很多的氨基酸及花青素,對人體的作用是非常出色的,利用這出色的食材製作出香醇純麥芽的花生糖,本身擁有甜而不膩、越嚼越香的好口感,讓吃過的朋友們擁有無上的懷舊美味享受,香醇花生進入更高層次的享受,讓入口的花生香氣,酥脆香濃口感於嘴中綻放芬芳,品嚐甜蜜香濃滋味!讓你進到另一種境外的美味,風味絕對令老饕們驚豔,有著旋風即起的氣勢,美味不只是一種能夠吸引人的力量,更是一種可以傳承、可以發揚、可以千古流芳的,這證明著一場花生的革命即將出現。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