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笑花生】禮盒。上市海報暨販售辦法


    商品說明:

 產品名種:喜笑花生】禮盒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喜笑花生】的內容物是原味的黑金剛花生,一盒袋裝花生重量為160公克。本於【喜笑花生】禮盒之花生具有當季最新鮮的風味,花生封袋內並未放置防潮劑與防腐劑,惟為了確保花生之香氣口感,包裝袋一經拆封,強烈建議七日內食用完畢。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金剛品種

4b220c7adb36b.jpg  

國產落花生之花生仁一般皆為淡褐色,而黑仁種花生則自「花仁花生」選取較深紫色品種加以改良栽培而成,自2000年起開始量產;黑仁花生除花生種皮為深黑色外,果莢網紋外觀較深邃,口感細緻清香,俗稱「黑金剛」。

目前全國黑仁花生種植面積約1,200公頃,產量3,600公噸,主要產地分布於雲林、彰化及嘉義等縣地區,雲林縣的落花生佔全國花生栽培面積的70%,而元長鄉又佔雲林縣總產量的40%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元長鄉花生達人吳啟魯夫婦手種黑金剛花生,元月十五日正式上市。


4b45b51ad847d.jpg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985.JPG  

花生,在台語唸是「土豆」,它是植物的根,所以當它被挖出時總是伴隨著土,灰頭土臉的出來,但是在它樸實無華的外表下,有個飽滿的果實─這就像是我阿公的寫照。

我的阿公已經種花生五十幾年了,長的很兇,脾氣十分古怪而且做事情總是非常嚴肅,但是在種花生時卻是會充滿笑容細心的呵護裁培。當我還小時,就常到阿公的花生田裡玩耍,看著阿公揮著汗水,認真努力的種花生。

但是有一次要成熟收成時,卻發生了意外─小偷前晚連夜把一大片花生田的花生全部載走了,當時我看著大人們的臉,笑不出來,尤其阿公更是一臉茫然的看著那光禿禿的花生田,但是在那一瞬間,阿公突然換了個表情,開心的對眾人說─小偷家裡一定很窮才會來偷我們的花生,其實沒關係啦!我們的生活過的去,吃的飽就好了啦!結果大家都笑了,我也笑了,我想大家是對阿公的包容心和寬廣的胸襟而感到佩服罷!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黑金剛花生不止是香脆可口的食物,其黑色種皮為一種花青素,花青素乃強而有力的抗氧化物,它不僅能預防心血管疾病與癌症,也能夠預防第二型糖尿病或幫助已罹患糖尿病者控制血糖濃度;另花青素也是影響眼睛視紫質再生的重要物質,經常補充花青素可提高視網膜的感光度,增加末梢血液循環,避免眼睛疲勞,同時因其高抗氧化力,可防止眼睛受到紫外線傷害,這對長期坐在辦公室的電腦族與夜間開車族極具助益。

「喜笑花生」這名字是老天爺賞的
就如同吳啟魯夫婦常說
黑金剛是老天爺種的一樣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