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務農是個體力消耗的粗活,七十歲的吳啟魯每天依舊風雨無阻的工作著,他有一本小冊子詳細記錄氣候、雨水、及每區土壤的養分;他常自娛自己是憨人,生活稍微優渥時,也不知享福,只會憨憨做,憨憨過。

 未命名  

   言談中,知道他努力的想要去了解及學習怎麼看待這片土地,及仍然毫不懈怠地認真求進步、緊跟潮流學習新技術。並會用輕鬆詼諧的話語,表達一個農人對土地及作物的感情世界,這種靠天吃飯的智慧,是歷經風雨、與土地搏過感情,所累積出來的,不需要特別保留與磨練的,他每天過著「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忙完田裡農事,拖著一身疲憊,才踏著月影回家。他具備台灣老輩農人認份且認命、及勤勞篤實的個性,勞碌的日子一過幾十年。這個默默耕耘的農夫,不知在陽光風雨中跌倒幾次又站了起來,已經像是百折不撓的鬥士了,他卻認真的告訴我們,他很幸運擁有別人所沒有的「天然教室」。

IMG_0318  

來到他逐夢的田地,在視野所及的範圍內看著他工作著,看的出他悠閒的生活步調,及聽他細心訴說著最近觀察天氣及四季更迭的變化,言談中了解他深信大自然機制運作的奇妙,希望讓土地上的所有生命都能過得快樂,也希望消費者都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心,看著他工作完小憩一下,喘息著,喝口水,又回到他口中的「天然教室」去學習。

 未命名1-1  

「喜笑花生」,是吳啟魯與花生完美結合下的產物,又因他耕種故事感動而成立的品牌,在口耳相傳下頗受好評,在每一個聰明消費的幫助之下,成長茁壯,如果你務過農,你就會知道,這樣的堅持有多難。你的支持,是他的信心!請支持在地小農。


  Facebook網址 :  http://www.facebook.com/twhappypeanut?ref=hl

arrow
arrow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