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30  

元長,一個位於中部,雲林縣的一個鄉鎮,這個鄉下地方,讓我感受到不同於都市的鄉村之情。

元長在一條常常如隧道般的歷史中行走著,元長的地勢平坦,因抽地下水的原因,導致地層下陷。元長台灣主要糧食來源生產地之一,一年四季天氣暖和。主要生產稻米、蔬菜、花生等。田間,總是看到農夫汗流浹背的彎腰種田,油菜花田隨風搖曳,赤腳的小孩在田埂中奔跑玩耍。放眼望去,美麗的土地令人感到一股安詳的感覺,是家鄉的溫柔吧!

在我的記憶裡,每天早上,太陽伯伯起床了,公雞們也成群結隊的昂首高歌。道路上有了人聲,一陣陣清涼的早風吹過,帶來一股潮濕的空氣。「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們一家人一大早起床,早上的空氣真是清爽極了! 早餐吃著古早人吃的「地瓜粥配豆腐乳」,一家人圍著餐桌,一邊問候,一邊說說笑笑,一邊品嘗著古早味,真是溫馨。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笑花生』邀您一睹台灣好禮之光~2012年城鄉禮讚‧台北嘉年華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推廣OTOP(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協助各地中小企業以鄉、鎮、市為主,發展出具有歷史性、文化性、獨特性、或唯一性等特質之特色產品,將於4月28日(六)至29日(日) 「城鄉禮讚‧台北嘉年華」,邀請全國優良地方業者帶來精緻的地方特色伴手禮,展現「Taiwan Goods。Good Taiwan 台灣精粹。在地品味」的商品。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地方業者將在地特產的傳統與創意巧思融合,以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成功跳脫傳統特產的競價模式,將好的OTOP產品行銷給全國民眾。

並於419()22()台灣伴手禮名品展,世貿一館OTOP地方特色伴手禮專區舉辦『OTOP時尚精粹展售會』,集全國優良之廠商帶來精緻的地方特色伴手禮,以鰲首之姿展現「Taiwan GoodsGood Taiwan 台灣精粹。在地品味」的驚人實力;在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及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雅比斯國際創意策略股份有限公司主導下,讓第一次參加的喜笑花生處處充滿創意與驚喜

DSC02061  

現場也展示出OTOP設計大賞得獎產品,展現出台灣地方特色產品之創意發想,藉由設計者與地方業者之用心,以不同的思維重新詮釋生活中之庶民時尚,讓生活中充滿新感動!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祖是台灣分布最廣、信徒最多的民間宗教信仰,每年農曆三月,媽祖的遶境、進香、慶生等活動都會掀起熱潮,期間無數民眾參與、爭睹聲勢浩大的陣頭和祭典,在鼎盛的香火,接受媽祖文化的熏陶和洗禮。

 

元長鄉頂寮村於農曆三月二十三日起三天也參與了吳地大東庄地方迎媽祖活動,頂寮村的遊子們也都會在這一天回來自己的故鄉,一同歡慶頂寮村最熱鬧、最感恩的日子,這是媽祖的慶典,也是頂寮人團圓的日子。

 DSC09953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服70歲的吳啟魯夫婦前往曼哈頓拍照,可是費了一番功夫,年輕時因務農不足以養家活口,更何況到婚紗店拍照,在眾孫說服行列下,他才在半推半就前往曼哈頓婚紗拍照。

 

行前吳啟魯夫婦費心準備他的花生當伴手禮,緣份總是神奇微妙的,拍照前於大廰中巧遇曼哈頓婚紗的張東華總經理,張總他家鄉也是在雲林土庫鎮,大家當天言談盡歡;拍照也順利完成。

 IMG_3139-10吋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笑花生 – 派對分享包,誠品上市~~

喜笑花生分享包

【喜笑花生分享包】的內容物是原味的黑金剛花生,一盒袋裝花生重量為300公克。本於【喜笑花生分享包】之花生具有當季最新鮮的風味,花生封袋內並未放置防潮劑與防腐劑,惟為了確保花生之香氣口感,包裝袋一經拆封,強烈建議七日內食用完畢。

分享包乃產品分級後的最高級商品,其花生經過兩道人力工序挑選,並通過SGS 202項農藥檢驗與黃麴毒素檢測,不僅依冬採及夏採兩次產季保留黑金剛花生的絕佳風味,更提供了安心食用的保證。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