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集  

  雲林縣政府致力安全農業的落實與執行,安全生產、安全監控、安全把關及多元行銷,成功架構安全農業策略,展現「安心消費、里程食物、在地食材」積極作為與成果,由農業發展安定基金-101年雲林縣農作物農藥殘留化學檢驗計畫,展現雲林縣優質多元、安全可靠的農產傲視全國,堪稱安全農產供應中心。 

 SGS農業局1                                                                

        雲林縣政府除了在生產源頭持續的為食品安全把關外,更積極在末端的檢驗上,包括農田農產品花生等加強檢測,堅守安全農業防線概念的積極作為,達到照顧本土農業的發展,進而保護國人的健康,落實消費者食用安全,從生產源頭的安全農產的輔導與把關,獲得許多消費者的認同。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named   

明亮金黃的清淨母語-黑金剛花生油,冷壓製成,沒有一般花生油的濃郁香,而是散發出一股優雅清爽的新鮮花生香。可直接用來拌飯或麵線,再加幾滴黃豆醬油,就可以讓我連吃三大碗。油品清爽,這樣的油吃到身體裡,不會造成負擔。這也是農家在地人的私房油,因為它產量極少,吃過者皆驚訝不已。

 公證測試  

花生油的營養分析:

1. 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經研究證實,花生油含鋅量是色拉油、粟米油、菜籽油、豆油的許多倍。雖然補鋅的途徑很多,但油脂是人們日常必需的補充物,所以食用花生油特別適宜於大眾補鋅;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bb31237e96681   

農人吳啟魯堅持使用太陽光自然曬法,在陽光下每二小時須翻身一次,過程繁雜且麻煩,時間更長達10-15天,但他說:「自然光曬過的花生有自然香甜口感,機器哄乾口感沒有那樣好,不能貪快,使口感變差,這是一個農人的堅持」。

 SGS1  

慢工出細活,全家人忙進忙出,終於將新鮮熱騰出爐的花生送往SGS 檢驗中心,結果出爐,包括251項農藥及黃麴毒素均通過了無殘留的檢驗,這是台灣目前最嚴格的檢驗標準,而兩份檢驗報告正農人吳啟魯應得的榮譽證明。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  

2013 台北美酒風情展 / 品酒嘉年華 (唯一世貿一館專業酒展)

Taipei Wine & Spirits Festival 2013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4bb31237e9668

花生目前正採收期,頂寮村內各處可見農民忙著採收花生的情景。只見「花生採收機」在村莊內及田中來回穿梭,可見花生採收的確需耗費相當人力,相當費時的大工程。
   
元長區花生的種植面積相當大,一望無際處處是花生田,黑金剛花生屬於是當地的主要農作物,而目前是花生的採收期,花生田裡可見農民忙著採收花生。多人多處進行採收,看起來相當忙碌。

   1396831_609258505787184_34393111_o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533  

農業外勞顧名思義,就是從事農漁業相關工作的外籍勞工。

 

爭議長達18年的農業外勞政策,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首度鬆口,台灣部分農業的確有引進農業外勞的需求,農委會將遵守「限業限量」原則評估,分階段開放引進,解決農業長期「農工荒」的困境,提升農業競爭力。

文章標籤

吳啟魯阿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